雙面勞倫絲-Laurence anyways / 自我與摯愛的拔河


「我快死了,因為我從來都不是我自己。」

在愛人的耳裡,勞倫斯的話像一顆尖銳沈重的碎石落入湖面,無法不在彼此間產生漣漪。

這是一場追求自我與摯愛的拔河,來回十年的愛情故事。


在愛情裡有各種考驗等著人們去解題,除了無聊的爭吵外,最難的應該是包容,包容習慣包容價值觀包容脾氣包容個性,怎麼樣才叫值得,沒有數據可定義,總歸愛情有時像進入未知的宿命迷霧或一條迷幻的時間軸,總要來回拉扯.迷失.錯過才曉得路上有什麼關卡,我想表達的是:志在過程不在結果。

帥氣的男教師勞倫斯,在與女友交往穩定的第某個年頭,由心裡感到一股無所適從,因為他發現真正的自我想要的,是穿上美麗的衣服和漂亮的妝髮用一個女人的樣子來活著,這是個需要勇氣的難題,除了面對自己愛人,還有這個對於小眾的事總如此大驚小怪的社會。


女友鼓勵勞倫斯嘗試變裝上班,首次變裝勞倫斯選擇穿上正綠色套裝,配上小平頭單耳垂墜耳環,走在平時走的校園走廊,接受學生同事目光掃射,想像是一條重生與勇氣的星光大道。


女友在車子裡等待勞倫斯的好消息,但是卻得到勞倫斯憤怒的情緒,因為在廁所隔間傳來討論自己變裝的負面評論,勞倫斯羞愧又難過的生著自己的氣,女友卻像好朋友兼心理醫生無盡的體諒跟包容。


在愛裡我們都曾天真又浪漫無條件的付出,只想把最好的給對方,默默成全對方想要的事情,女友在面對愛情的努力,甚至不假於勞倫斯本身承受的痛苦與壓力,她替勞倫斯買女裝買假髮,替男友跟語帶歧視的阿婆吵架,她逞強的以為自己可以做的到,全部都只因為愛,所以無條件無所求。



時間一樣的走,青春也走了,時間帶走了青春的夢幻與執著,生活套住了該面對現實的事實。




女友選擇了嫁人,勞倫斯繼續追求自我的渴求,勞倫斯帶著熟悉的感覺卻要孤獨的面對生活,在彼此平行逆行的路上想念一直都跟著,但是時間的殘忍就是始終不停止,看得到與看不到的物質都會悄悄的消失與改變,十年後兩個人見面,依然可以很溫柔的say hello,但是原來的感覺已經不在,剩下的呢?

在那個深深的擁抱回憶裡面尋找。


一直很欣賞這位年輕的天才導演札維多藍,他的電影展現情緒想像力十足豐富,尤其是角色的內心畫面總是很有張力,視覺也很前衛富藝術性,這部片更是從聽媽媽的話之後將他推到另一個巔峰。


獨自一個人的勞倫絲,某的階段遇到了一群同樣變裝的前輩好友陪伴(喜歡美術的佈置)



這次導演札維耶多藍本人只出現幾秒,但依舊幫舞會點了幾秒亮點。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