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日性愛死 / Eisenstein in Guanajuato-性慾是最強烈的本能,看靈魂如何在傑作中冒險


送我離開到城的邊界以前,請緩慢的開,要慢到像送葬的禮車一樣慢
;當車子離開了城的邊界以後請加速的開走,因為我要快點離開天堂。


彼得格林納威2015的新作,以俄國電影大師愛森斯坦為題材,講述他到墨西哥拍片的經過,大部分是生活趣事和沒有公開過的同志戀情,這是我目前看過的性別越界電影裡最華麗的一部。  
大多的創作者靈感來源總需要愛與性的刺激,但是身為電影大師,愛森斯對於自身的外貌感到不滿意,進而排斥體驗性與愛,活到33歲的他,編織了很多理由來拒絕面對慾望,自卑與高傲下的壓抑,讓他不斷的畫出當時社會上認為極為淫穢猥褻的畫作,紓解自己的痛苦。




愛森斯坦初到墨西哥時,因為當時社會對跨性別戀愛的禁忌,以性為題材的創作也會被投以激烈眼光,雖然他並不在意別人的看法,但是依然感覺自己像到了地獄。

直到墨西哥的帥哥地陪啟發他進入新世界,讓愛森斯終於拋開背了33年的包袱,因此找到自認圓滿人生必備的五個元素,除了財富.健康.工作的另外兩樣東西,愛與性。




幻想實現的美妙僅短短的十天,生命的導演就要他帶著天堂回憶快速回到人間,芭樂劇結尾但是很深刻,愛森斯坦跨過恐懼,體悟愛與性的力量,為自己開啟新生命,認識心造世界的神奇,再從新生命(戀愛)的毀滅,去認識了死亡(失去愛人)。

一個導演,除了每個時刻的存在都在編織鏡頭與對白,自己離開時當然也是要有梗,所以一把鼻涕的對送行的司機說: 送我離開到城的邊界以前請緩慢的開,要慢到像送葬的禮車一樣慢 ;當車子離開了城的邊界以後,請加速的開走,因為我要快點離開天堂。

十天看ㄧ個創作者的生命循環狀態。


喜歡美術與角色的對白,大量的繪畫技巧與充滿劇場感的趣味鏡頭,愛森斯坦初次進入新世界的男男床戲中,角色交換著哲學的思考,配合男男性愛畫面,有種陰陽調合下契合的衝突感,總之,愛森斯坦人生中這十天,精彩!



預告



下面是當時留下的照片和畫作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