嗑到荼蘼/Enter the void






導演 : 加斯帕諾埃 (Gaspar Noé) 不可逆轉(操我)的導演
國別 : 法國



你也常思考著人死後到底會變成什麼?
或許也跟我和電影中所想的畫面一樣
是無形的漂浮體 又或者只是空氣
一個什麼都聽得到什麼都感覺得到的漂浮體或空氣
可以窺見最真實的世界 可以看見最原始被遺忘的兒時片段
看的到所有 參與了所有 但卻又不在其中的感覺
如果想以視覺來體驗這種若有似無的狀態 那就要看看這部片

我很喜歡!!!!因為某種畫面真的有某種感覺
從片子的一開始就如同自己是片中的主角

看著自家窗外的東京市景 大樓上霓虹燈閃著閃著
等著親愛的妹妹出門
鎖起門
點起新的玩意
進 入 狀 況...
看著現實與幻象互相的滲透
如同自己也嘗試那最新的玩意!!

奧斯卡與畢生最愛的妹妹先後一起到東京工作定居
奧斯卡沈迷吸毒 販毒 妹妹則在脫衣舞店內工作
一次爭執事件後奧斯卡被引誘出門交易 進而同伴陷害
遭日本警察困在一間PUB的廁所內
其實在出門前他已經使用了那個超屌新玩意

介於清醒與模糊的狀態

奧斯卡慌張的想將手上的高級貨沖入馬桶消毀
門外是警察大聲嚇斥開門與叫囂的聲音
這個空間內有os聲 心跳聲配合我慌了陣腳的動作 非常混亂。




FUCK!!!!!!!!!!!!!!!!!!!!!!!!!!
馬桶沖水器壞了
我該怎麼辦?
fuck!


幾秒後
一切變得好空洞 外面的聲音封閉
怎麼不吵雜了

而且
我怎麼........沒力了


我中彈了嗎?
怎麼都是血
馬的 他們開槍射我?
有必要開槍射我嗎?我只不過是販毒而以阿
我一定要去移民署告死你們!!!
我還不能吧....不能死 我還有好多事情未完成



不過我...
真的死了
嗎?


而且我的手怎麼沒有知覺了....


我 可以穿透空間?
我 可以聽到所有想聽的聲音?
我 只剩視覺聽覺 甚至不知道我他媽現在是什麼
看著自己的血液迅速包圍了馬桶周圍
看著警方的人員談論剛剛的狀況處理我捲蛐的屍體
看著陷害我的朋友痛哭失聲
看著親愛的妹妹與酒吧的日本鬼子打了一炮 接到電話後哭的不成人樣


接著

觀眾如同奧斯卡的靈魂漂浮著來回碩這一切災難的開始
包括小時後家庭遭遇的悲劇畫面非常讓人震撼
在片子播放的3個多小時內出現了3次
震撼到會雞皮疙瘩也讓人很同情
很多片段我覺得很厲害 也是從沒看過的拍攝畫面 真是一種挑戰
可能很多人不認同 會遭受到如胡士托風波般兩種評價
例如這是什麼他媽的電影
畫面全白然後閃光閃了一分鐘
如果眼睛不是夠有力絕對會ㄆ一ㄚˇ眼

但我覺得非常足夠讓人陷入其中的迷幻視覺特效 讓人看得入迷

記住這部片你就是主角
用導演給的畫面 來體驗回顧自己的荒唐故事。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