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氣人形/Air Doll







我是一個充氣娃娃 _ 是人類發洩性慾的替代品.....

我在一夜間突然有了心 ,而我愛上了一個 人...



每當''老公''上班時就偷偷外出的充氣娃娃,卻愛上錄影帶出租店員工 純一

一次意外的洩氣而與純一發生了另類的肢體互動,最後卻因無知而悲劇收場

62屆唯一代表日本參加坎城影展的一種注目單元,也是09年金馬的片子



當有了心的娃娃怪異行走在道路上,形形色色的人們不會有人驚訝或疑惑

因為雖然人們擁有真心,但心是空的,不求真相也不談過往,所以多半冷漠

這不是像之前看過另一部充氣娃娃之戀那樣類型

也不是童話成真的故事,是關於寂寞的故事..

飾演充氣娃娃的韓國女星裴斗娜演得真的很好

總有勾動人心的氛圍,電影中吉野弘的詩句簡直就是電影的靈魂!!





生命 可能是  無法以自身之力成功的完滿  而被創造出來的  好比花  就算將雌蕊與雄蕊聚集 也不足夠  仍需昆蟲與微風的造訪  連系起雌蕊與雄蕊的關係  生命本質上  便懷有重要的匱乏 並因他者的存在而完滿


世界 或許是 所有他者的總合 然而  我們彼此  對於自身這份重要的匱乏 毫無自覺  也未曾被告知  原來⋯⋯ 我們是這樣被播散的種子  總是冷淡的距離 然而有時  再難忍卻也能維持住的關係 就這樣  世界被巧妙的構築了  這是為什麼?


花盛開著  近身一看  便發現像馬蠅這樣他者的存在  在光線的纏繞中飛舞著


曾幾何時 我也 成為誰的馬蠅吧?


曾幾何時 你也是 得以完滿我的那微風吧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