瘋狂理髮師 / Sweeney Todd


這部片一開始真是讓我害怕
因為它讓我想起很從前從前一部影展電影凡塵聖女
也是穿插著歌劇般的對白

總之邊唱邊說讓我反感
所以一開始三瘋跟我說 喔 忘了告訴你他有穿插歌劇
我就全身開始雞皮疙瘩了甚至頭皮發麻

不過這是一部好看的片子
沒有想像那麼簡單
劇情也就在那個瘋狂的理髮師邊說邊歌劇的回想下了解
一個髮技高超的理髮師擁有一個幸福美滿的家庭
美麗的老婆像娃娃的小bb

一個沒血沒淚卻有頭有臉的法官和跟前跟後尖嘴猴腮的小簍簍
法官為了也想擁有如此美麗的老婆
便利用權勢將理髮師送入遠離家鄉永無天日的大牢裡15年


返回家鄉報仇的理髮師改名換姓叫陶德
會變的多瘋狂可想而知
家鄉的所有也全都不如以往
整個城市變的邪惡又髒亂

他回到以前溫暖的家發現一樓變成了間肉餅店
而且賣著全巴黎最難吃的肉餅
肉餅店的老闆娘告訴陶德老婆已服毒自殺和這15年發生的事
也把唯一留下來的手工鑲銀的cool剃刀組還給他
這時候兩個人在那間屋子裡開始唱起了喚醒剃刀好朋友的歌劇

這裡我os是:你他媽要不要開始殺人阿

於是陶德於肉餅店的二樓重新開起理髮店
也順便監視法官的行動展開報仇.....


這部片好看的地方不單只是一直在報仇報仇報仇
也讓人看到他真的很瘋狂的一面

我喜歡下面這段

因肉價很高隔壁太太的肉餅店生意很好
但是附近的貓卻一隻ㄧ隻不見
一隻貓大約能做七個肉餅....

於是陶德跟老闆娘開始用歌劇的方式討論起

律師肉餅..太死板
書生肉餅..書味重
藝人肉餅..很精采
胖子肉餅..油太多....

因為上面的點子肉餅店變成了全巴黎最好吃的肉餅店
陶德也在二樓的理髮店每天努力”工作
順便等著有朝一日能報仇


後面的劇情還有非常精采的發展
但正在院線我想還是不要把劇情講的太祥細免得看了不夠爽

很多部份的歌劇真的很讓我不耐煩和發笑
不過真的是好看也深沉的片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