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水Patrick Sueskind


導 演 湯 姆 提 克 威

看 過 run lola run 的 就 知道

厲 害 就 在 於
如何讓千變萬化的嗅覺表達在螢幕上讓觀眾能 . . . . 聞 的 到?



男主角是被眾人分食吞入肚而死的聽起來很可怕

但整部片卻沒有我認為的血腥暴力鏡頭

許多鏡頭做的也很真實像是髒亂噁心的魚市場...或是不見天日的鞣布場等等

做案過程都大致點到為止...大體上拍的很美畢竟重點在於讓香水的魔力擴大

最後一幕沒看過小說的可能就不曉得是這樣子發展..就像我!

我一直期待的他的幻覺趕快停止然後然後...

畫面急速收進去直接銜接到劊子手用力敲12下腳骨哀嚎的畫面...

後段上千上萬名葛拉斯城的人們聞到香水 掛 掉 的 畫 面

雖然為了表現那瓶鄉水的魔力但還是讓我笑開懷

說的對!

我喜歡男主角不可思議的那種執著和怪怪的感覺



就像一趟嗅覺之旅
總之我覺得很不錯

留言

熱門文章